ててて

本命小粉光,cp不挑,墙头众多的懒癌患者

【洋岳】见鬼6

十八线男模洋×十八线摇滚明星岳

狗血爱情故事,您的渣渣洋再次上线

微虐预警(其实一开始我真的想写甜文,躺倒)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

节目录到最后,几个明星都有点动容,最狼狈的一个月混下来,他们感情加深了很多。

最后一顿烤肉很好吃,几个人围在火堆边,岳岳抱着吉他,唱起了刚刚写的歌。

“The moon is burning,

This is my last song for you, 

I'm a desperado with your roses ,

As falling stars, I see your crying eyes,

Sorry baby, I have to go.”

【瞎写的歌词,没考据】

篝火是唯一的光源,舞蹈着映着红色的光,照在人脸上暖暖的。岳岳银色发丝搭在白皙脸上,透着暖色。夜风微凉,低沉的嗓音透着磁性和温柔,粉色指尖奏出轻快乐章,伴着瀑布声音却显出一分伤感。

木子洋盯住岳岳,他知道这人一定会火,即使不,他也会过得很好。心里的一块仿佛有人拿指尖揪着掐着,抽抽的疼。他想起那天晚上岳岳和他说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你就觉得亲切,就想写首歌。”

“有点想跟你聊天。”

“你说人的存在不就是自己劝自己的过程吗,活着吧,活着吧,渐渐就有意思了。”

“两个月前我鬼门关走一圈的时候总觉得忘了什么事情。”

“牵肠挂肚了好久,可后来想着日子总得过。虚的没用,人得理性分析。“

那时候的岳岳很严肃,很认真,像是在对谁告别,眼睛里的光和现在一样,在没有他帮助时候他完成了自我的完善,他理性到对自己毫不留情,鲜血淋漓的扯出那个感性的岳明辉,披上一层温和的皮,然后独立的走下去。

 

木子洋觉得自己错了,早知道如此就应该早早和这人接触。趁着他还没那么决绝,他无法忍受这双眼里看不到自己的存在。

他在生气,气岳岳也在气自己,可是没有道理。

他恍惚记起家里的那个世界中心都是他的岳明辉,会乖乖听他话的,笨手笨脚洗水果的岳明辉,他感受到自己的心仿佛被劈成两半,中间的甜美疤痕流着毒。

 

“岳哥,送你个礼物。“木子洋把配套的桃木剑小挂坠送过去,没有表情。“多谢照顾了。”

“谢谢啊。”岳明辉把玩着精致的桃木剑,脸发白,话音还没落,人就晕了过去。木子洋把这人抱住,冷静的叫来人,旁观者似的看着助理们把人抬到床上,用颤抖的手压了压这人的被角。

他之前问过一个江湖法师,同一块木头做的桃木剑有安魂的功能,他希望这小桃木剑能帮岳岳养养魂魄,让他的愧疚少一点。

就让我再自私一回,让我能一直拥有你。

 

咔嚓,瓷碗落在地上发出一声清脆响声,破旧的老旧居民房里鲜红草莓带着水汽滚落一地。

仿佛有急事主人刚走,风吹起窗帘,忘了关窗。

 

 

木子洋回去的时候,岳岳还在住院,他被经纪人接回去的时候还没清醒。木子洋只落了个不轻不重的埋怨,钱在人走,连住院地址都是他旁敲侧击才问出来的,他和本体岳岳的联系浅薄的可怜。

依旧是小破居民楼,不一样的是楼下搬进来了人,稍微有了点人烟气息。木子洋拎着行李箱往上爬的时候,二楼传来的饭菜香勾得他有些饿,闻着闻着他却笑了出来,真的好累啊,希望家里的贤惠小辉给他洗个水果吃。

没有灯光亮着,没有点人烟气,草莓落在地上在炎热夏季变质腐烂,生出青白色的霉,白瓷碗也碎在地上没人收拾。房间里仿佛几个月前他搬进来的一样,闷热又冷清,木子洋把行李摔在客厅地板上,暗骂了句。他走进卧室,没有人。可是却眼尖的看到床上被压下去的褶皱,不同于单纯的被子凌乱,是真切的床垫回弹的痕迹。

安魂安魂,不是木子洋想过的滋养恢复,而是残魂归位,修补本体。碎片的灵魂怎么会安定,只有碎片合并才能真正的称为完整的人。

他失去了他的岳明辉。

难过的心绪伸出粘腻的手,顺着脊椎爬上来,把木子洋困在原地。楼下的中年教师夫妻听见声音跑上来,就见到那个高高的男孩子蹲在门口缩成一团,默默掉眼泪,房门打开,门口两对兔子拖鞋摆的整齐。破碗和行李仿佛引向一个极其狗血却和现实差不多的故事,这对夫妻交换了个眼神,本着北京人民爱揽事儿的热情原则把人请到了家,塞了对筷子就开始絮叨。

“小情侣吵架没什么啊,哄哄就回来了。“

“哎呦,吃饭啊。“

“来,西红柿炒鸡蛋!”女主人端出他最爱吃的一道菜。

熟悉的京腔从陌生人的嘴里出来总让木子洋觉得不适应,在外人前面流泪的自己让羞愧极了,他需要的不仅仅是一顿热饭和递纸巾的人,而是在难过时候一个亲昵的叫他洋洋的温暖怀抱。

眼泪落在碗里,木子洋挤出个笑,客客气气的走出们。

临了那对夫妻还在劝,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帮人关上了门,却在关门的时候低低的不知是对谁说了一句,

“怎么劝回来呢?我把他弄丢了。“

“我大概亲手杀了我的爱人。“


——————

新的考试周开始啦,大美女大帅哥们我要溜两天去考试啦~

更新会有的,回复和HE会有的,等我~

赞赞和心心走起来(来自一个不知道为什么阅读量暴跌的苦逼码字党)

~爱您们~


评论(23)
热度(158)
©てて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