ててて

本命小粉光,cp不挑,墙头众多的懒癌患者

【洋岳】见鬼2

十八线男模洋×十八线摇滚明星岳

岳岳本体,岳明辉灵魂体,洋岳双向一见钟情,奈何爱人有丝分裂的故事

目标HE~我们向着合体进发

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正文——

 

木子洋是个第六感很强的人,他最近整个人有点不太好,嘴炮都开的少。这种感觉是有理有据的,这具体证据在于家里的东西位置不对,比如被子叠好了上面莫名的出现了褶子,而且41度的北京不开空调他竟然还觉得凉爽。一只骗自己是错觉的借口也被桌子上突然出现的一碟草莓打败。

 “我的妈耶!“

 

岳明辉在这个家也住了一个星期了,靠着桃木剑的滋养,他渐渐的能长时间的凝出实体。他觉得住别人家白白的蹭人家家的桃木剑灵气实在是有点厚脸皮,他决定做点实事。比如,洗一碟草莓,人家田螺姑娘都是这么做的,老子也不能落下。但他忘记了一件事,木子洋怕鬼,看着从兜里摸出一把迷你桃木剑在墙角瑟瑟发抖的木子洋,岳明辉在思考他要不要出现。

 

木子洋抱着桃木剑半晌,发现什么异常状况都没有,只有那一碟冰冰凉的鲜红的草莓正在勾引着他的眼睛和胃。这草莓摆的精致,拿了个白色青花小瓷盘装着,齐齐整整的围了一圈。木子洋清楚的看到这就是他前几日去超市买的50一盒的,让他肉疼好久的美国进口的奶油草莓。谁也不能跟钱过不去,木子洋的纠结只进行了两秒,还没等岳明辉考虑清楚要不要出现,他就硬着头皮,走着模特步走向了餐桌,小心翼翼的拿桃木剑碰碰,没出现什么冒火放光化成灰的特效。

“行,没有毒,能吃。“

 

辟邪桃木剑给你当牙签使,厉害啊。岳明辉想着这人怕不是个傻子,为了吃不要命。

木子洋吃着草莓想着这鬼什么也不做,还帮忙洗草莓,怕不也是个傻子。

一人一鬼傻的和谐极了。

 

 

“哥哥啊,你最近是不是身体不好啊,有啥事说啊。“

木子洋最近一看就睡眠质量不太好,是到了走T台烟熏妆不用化妆的地步。看的卜凡很困惑。木子洋一个头两个大,我跟你说我家里住了特别和善还话痨的鬼你能信?

连续两个星期了,木子洋时不时的在家里的小角落发现纸条。在他发现第一张纸条的时候正在看电视,电视机前忽然飘下一张纸,把他吓个半死。在平复了半个小时的心情之后他翘着兰花指拾起了纸条。木子洋花了五分钟才认出来上面宛如鬼画符的字:“你好,我可能是你祖宗。“木子洋心想我还是你爸爸呢,现在的人恶作剧有没有点水平了?也没在意。

然后陆陆续续的,他时不时的能发现小纸条,夹杂着几句”早睡“,“早安”,“别吃外卖”的话,其他的基本上就是有理有据分析:我为什么是你祖宗。一二三四特别清楚的列出来,除了字体歪歪扭扭的,其他的都非常有道理。

木子洋渐渐也确信了屋子里住了个爹里爹气的鬼,天天的提心吊胆。不知这位祖宗安的什么心。可这当真是个没法说的事情,顶天立地你洋哥的光辉形象还是要的。

 

想到这里,木子洋摇了摇头,“没事,我就是新家住不惯。“

卜凡仔仔细细上上下下的把木子洋看了一遍,“哥哥你是不是肾不好,我给你煲个汤。”

“去你大爷,谁肾不好,我好着呢。”木子洋气的踹了一脚。

挺活泼的,看来没事,“今晚上有局,去不去?”卜凡也不好说什么,“没什么外人,都是北服的兄弟。”

“走着,让你瞧瞧你洋哥叱咤风云的样子!”

 

酒过三巡,木子洋就趴下了。其实他一直是个挺感性的人,也算是当年的风云学长,长得帅家世好,身后追逐的莺莺燕燕一大堆,落到现在的处境的原因他未必不知道,只是傲气罢了。背着喝醉了的哼哼唧唧的木子洋回去的时候,卜凡看着小破居民楼还感觉虚幻。煮了醒酒汤,把人拖到床上,脱了鞋子。刚解开两粒扣子,卜凡就感觉身后一阵凉意,“算了,不解了。”卜凡就不再动了,写了张纸条就走了。

 

岳明辉这里着急了,等了大半宿没见人回来,脑子里刑侦片走近科学来回滚,好不容易回来还是被一两米大汉扛回来的,想着这人欠嗖嗖的样子心里着急,怕不是被别人打了吧。

他紧跟着两人晃,看那大个子安安分分的煮醒酒汤,既没有下毒也没有补一拳的想法,嗯,看来是兄弟。

到了半夜,木子洋醒了,半醒。酒精扰得他脑子乱乱的,一个平衡没稳住,他从床上滑下来。灯关着,老旧小区周围也没什么人,夏夜的夜风吹着挂着流苏的旧窗帘乱飘,安静极了,也破旧急了。木子洋心里便有点凄凉,老子什么时候过过这种日子,两行嫩泪就流了下来。也不上床,只是搂着被子默默的掉眼泪,可把岳明辉心疼坏了。

岳明辉是个有母性光辉的鬼,他看着人咋咋呼呼的横了那么久,现在小哭包的样子就觉得心里一片软乎乎,扯了张纸巾就递过去了。

木子洋看到这张飘起来的纸的时候,他眼泪差点逆流回泪腺,眼睛疼,脑子更疼。但是木子洋活这么大靠的是见人就怂,当然,见鬼更是。所以第一步,态度要端正。

“鬼爸爸,谢谢您。“木子洋哆哆嗦嗦的接过纸,装模做样的擦了擦眼泪。

“哎哟,没事了啊,不哭啊,我帮你拿汤。”岳明辉心更软了,飘去拿汤。黑糊糊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一个飘在半空的碗,看那架势仿佛还是要亲手喂给他。

并不知道自己贤惠学弟做了些什么,木子洋心里一凉,这不会是孟婆汤吧,关系到生命的事他从来都仔细,脖子一梗,“我不喝。”

“乖啊,解酒的,喝了第二天脑袋不疼啊。”

带着点粘腻的京片子响起来,木子洋感觉这个鬼脾气还可以,借着酒劲就开始瞎说。

 “我能看看你吗,谢谢你的汤,但是我害怕。”木子洋特别乖巧,语气仿佛童话故事里的纯洁善良小红帽,优雅的歪在那里,想着学妹学弟撒娇的样子,努力瞪圆了眼睛。

“老子活这么大从来没这么可爱过。“木子洋心里逼逼,假笑依旧。

 

然后他就看见了这辈子永远忘不掉的画面。苍白的,穿着大白T恤还扎着小啾啾的鬼一脸慈爱的给他喂汤,这鬼的脸他分外熟悉,就是在T台上差点拿贝斯给了他一个大嘴巴巴的摇滚小明星,岳明辉。

就这那人的手喝了一口解酒汤,木子洋看着这人软乎乎的笑和露出来的小虎牙,心里流泪。

 

这年头黑粉没人权吗?蒸煮化鬼手撕黑粉。

 

他已经想出明天新闻头条了,《花季美少男惨死家中,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喝完醒酒药,他沉沉睡去,眼角似乎有泪划过。

 

我长得这么丑吗?岳明辉蹲在木子洋床头陷入沉思。



评论(31)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てて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