ててて

本命小粉光,cp不挑,墙头众多的懒癌患者

【洋岳】见鬼1

我是魔鬼,在马克思的摧残下我终于把手伸向了顶天立地你洋哥

十八线小男模×十八线摇滚小明星 的狗血爱情故事

岳岳本体,岳明辉灵魂体设定,一见钟情狗血人鬼情未了设定。

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正文————


“老子过的什么日子?”

拎着三个行李箱穿着一身奢侈品的木子洋站在小破胡同口发愁。男模就业市场不景气,为了争口气断了父母资金支持的大猫只能从公寓里搬出来,听人介绍找了个胡同里的老楼出租。月租3000,算是北京三环以里能找到的最便宜的地方了。

木子洋租了第三层,前两层的住户还没住进来,楼道里安静极了,老房子墙皮泛着黄,上面斑驳着不知道谁家小孩子的画,老旧灯管闪着昏黄的光,明明灭灭的还有点电流的滋滋响声。

我妈要知道我住这里,怎么着也得给我打钱。

没有电梯,木子洋举着行李箱咬着牙往上走。

 

“哥,你把拿衣服随便卖一件就够一个月房租的,你怎么就住这了呢?”

“闭嘴,凡子,专心抬箱子,我这衣服可金贵。“

卜凡最是知道自己哥哥的脾气,走秀挑衣服,挑秀导还挑场地,不错的外形和起点生生接的活青黄不接,生活条件直线下滑。可他还是拧,不卖衣服不妥协,就搬到了这老胡同里。

房间挺大的,房东老夫妇打扫得也挺干净。木子洋伸手摸了一把餐桌,没有灰,看着还挺满意,把行李一撒手,大爷样的就歪在了沙发上看电视。

 

卜凡歪头看了一眼,他哥正调台,黑匣子的电视机还闪着雪花,可他却能看相声看的津津有味。自觉地跑到厨房里,拿刚买的食材炒了俩菜。

“哥!我先走了啊,明我走开场,早出发。“凡子在玄关那里伸着头喊。

“行,我那外套拿一件,新款,当是谢礼了。”木子洋头也不抬,电视的光映在他眼镜上,冷峻又沉默。

厉害,几千块钱的衣服换一顿饭,我哥哥还是我哥哥。

 

听到关门的声音,木子洋把电视声音调到最大,吃饭。

老旧房间空荡荡的,没几件家具,人一走就只剩下电视的声,木子洋感觉有点虚。太安静了,被民间传说牛鬼蛇神吓大的孩子受不了这个,拿出祖传的桃木剑就挂在了床头。

 

夏天的夜晚很热,把空调开到十六度也还是闷,木子洋穿着个大背心,举着瓶刚刚在冰箱里拿出来的可乐开始收拾衣服。他衣服多,三个箱子里塞得满满当当。刚刚清出一个箱子,可乐就不冰了,凝结在瓶壁上的水珠滚下来,断断续续的不成行。

“烦。”切了一声,木子洋准备睡觉,这周都没工作,收拾衣服能急什么。关了空调,打开窗,薄薄的盖了层被子,木子洋在被窝里看手机。

 

《岳岳车祸,出院》标题挺小,缩在小角落。

十八线小摇滚明星,木子洋算是他的粉丝。其实粉丝这词不恰当,他是个黑粉。他当年走一场秀,正赶上这人当驻唱嘉宾,站T台正中间弹贝斯。音乐高潮时候一个wave,差点把琴呼到后面走过来的木子洋脸上。这一晃木子洋节拍慢了一拍,偏生那人回头给了他个抱歉的wink,眼睛亮亮的带着点歉意,小虎牙一闪而过。得,木子洋看愣了又一拍。莫名的不爽,木子洋生生压下去心里头的那点小悸动,暗骂了这人影响他节奏。连着几天就是忘不掉那双黑亮眼睛,木子洋注册了个小号,名字叫做“岳岳的帅哥黑粉“,在网上怼的飞起

“大花臂,得了,风气不正。“

“漂白发,还扎小啾啾,邋遢。”

“音乐不也就那样,我要是唱歌好听一万倍。”

敬业的黑粉不仅要活跃在第一线,还要有产出,木子洋拿图做了表情包,天天用,想把黑子发扬壮大。

 

直到有一天,凡子受不了了。

“哥哥,你就这么喜欢他啊?”

“哪能啊?这不是黑照吗?”

“你黑照给人p个兔子耳朵?整的这么可爱,你逗我呢?“

“兔子这种软软的生物和他举铁长肌肉的目标不符合啊,我这不是黑他吗?“

木子洋理直气壮。

“不是,兔子多可爱啊,磊子不还养了一只。“

“他那不是为了做菜吗,我跟你说,兔子屎贼多,又傻又臭,没一点可爱。“

“呵呵,口是心非,大猪蹄子。“卜凡看透一切,不想讲话。

 

木子洋在那条新闻下发了一张图,p上兔子耳朵的岳岳健身照。“大肌肉男可皮实呢。”今日黑人任务结束打卡,关了手机,木子洋准备睡觉。

37度的天气,木子洋是被冷醒的,盖上被子都能捂不热的那种。凉飕飕的风从脚底网上冒,从小灵异体质的木子洋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看到床脚坐了个人。

“草,什么东西。”木子洋起床气很大,大到他在不清醒没睡好的时候勇于面对人生的苦难。于是乎,他抄起床头的桃木剑,条件反射的劈了那只鬼。

“打扰我睡觉的,没一个好东西。”

早上起床,木子洋只觉得困,昨晚的打鬼实践被他当成了个梦。

“这鬼长得还挺像岳岳的,烦,我得去黑一波。”

 

 

“岳岳啊,有个野外生存节目,你多锻炼,圈粉了能多卖两张专辑啊。”十八线小明星没什么地位,更何况经纪人手里签了不少人,丝毫不在意他刚出院的伤势,象征性的发了点补助就催促人开工。更何况岳岳一向脾气好,待人和善,语气就很随意。

 “好的,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电话那头的声音冷漠了很多。

经纪人只当他没休息好的样子,“行,那给你两个月练肌肉?”

“好。”还算有点良心。

岳岳放下电话,从床上爬起来活动了活动身体,出车祸感觉肌肉确实缩水了不少,他很不满意。在举了半个小时的铁以后,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怎么还扎了个辫子,娘里娘气的。”伸手就想把发绳摘掉,手举了一半,却莫名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麻烦。”一手就摘了发绳,摸出了个发带带上了。

 

这一边,岳明辉看着自己透明着飘在一个陌生的房间,心慌的不行。他什么都不记得,昨天下意识的现出身形还被人劈了一下。实打实的桃木剑穿过自己的身子,把他吓得不轻,到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鬼。但是他是绝对理性的,想不出什么出路以后就下意识地就飘在那桃木剑旁边发呆,偶尔看着这屋里的主人木子洋仔仔细细的坐在那一堆衣服堆里收拾。

 

这桃木剑通体是红棕色,仔细的被人擦了桐油的,手感温润。上面精细的刻着辟邪的纹理,顺着木纹,一看就不是凡物,可能还是个传家宝。岳明辉安静下来就想的多,我是鬼却不怕这辟邪东西,想来就只有这一个可能了。

“我是他爸爸。”想着,看向木子洋的眼神就带了点怜爱。

木子洋感觉毛毛的,更是坚定了一会儿去某宝上买点辟邪好物的想法。


评论(13)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てて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