ててて

本命小粉光,cp不挑,墙头众多的懒癌患者

【洋岳】见鬼4

十八线男模×十八线摇滚明星

双向一见钟情,爱人有丝分裂的狗血故事

洋洋大猪蹄子要抛弃岳明辉去找岳岳啦~

大纲已飞,保证HE,请组织放心。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岳岳妈妈。你真的要参加那个野外生存节目吗?你的伤没关系?”

“担心什么啊,”岳岳往火锅里下了盘肉,“就是些擦伤,再说了经纪人说给我再配个助理。”

辣锅里的肉片偶尔包裹着几粒花椒和辣椒往上冒,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灵超一筷子抢走岳岳的肉片,从被包围着的奶白色骨头汤里捞出片笋放到了人家的碗里,换来这人一个愣愣的皱眉,似乎有些不适应。

 “岳岳妈妈你变了。”灵超夹起一片辣肉片,吃得斯哈喘气,好不容易咽下去嘟嘟囔囔的说,“就是感觉想叫爸爸。”

“行啊,叫呗。”岳岳到底是吃了那片笋。

“不是啊,是气质的变化,就是温度下降了很多。”灵超难得的有些认真。

岳岳顿了顿,忽然笑出声音,习惯性的揉灵超的头,“你爸爸一直是高冷大帅哥啊!”

“哎呀,臭不要脸,不过我一定得看看你那个新助理,好好把关。”可能是车祸后的变化,毕竟昏迷了那么久,灵超不甚在意,他相信他岳叔还是那个温柔的岳岳。

 

 

“老岳啊。”木子洋搂着岳明辉躺在沙发上听郭德纲相声,这人体温凉凉的,搂着没有重量又格外凉快,这是美名其曰省去空调电费钱,

“咱家揭不开锅了啊。”

一个月没有几场的小秀完全没办法好好生活下去,两个人都是习惯大手大脚的日子,完全没有在意过开支,尤其是在养了个爱吃反季节水果而且饭量不小的鬼以后。那个历史人物是什么来着,木子洋从犄角旮旯的记忆力翻出了小学语文课本的故事,对了,那个爱吃荔枝的杨贵妃。不知日夜的跑死了几匹马,把饱满多汁的荔枝送到了那深宫美人桌上,为的什么啊,就为了个夸赞还是个缱绻风流一晚?

木子洋不知道,反正他抱着人挺开心的,自己的人自己惯着。

美人在怀的时候,他像个昏君;在外工作的时候,他像那只折在半路上的马。

什么日子,气,揪头!

“哎哎哎!别揪我头发。“岳明辉午觉睡得舒坦,被人猛的揪了一下,也没生气。

木子洋驾轻就熟的把人搂着,送出了个男模吻,对,就是大模陪睡业务的附赠品。这一个月岳明辉没出过屋子半步,有点出去的意思就被哄回来,可他并没有不满的意思,只是更爱睡觉了。木子洋并不阻止,反倒觉得有趣,并调侃他越来越像个人了,还会犯困。

 

岳明辉的嘴唇很薄,薄到木子洋总有把他亲肿的恶趣味,舌尖挑过这人的小虎牙,果然气息不稳,人也渐渐安静下来。

嗯,又乖又好哄。

“老岳啊,咱家真没钱了,捡破烂儿去吧。“揉了揉这人还有点蒙的脸。

“如果我去捡破烂你还会爱我吗?“可能是最近跟着木子洋,土味情歌听得多,岳明辉没头没脑的下意识怼回去,”我也想啊,可是我出去会很奇怪吧。“

木子洋低头看着人,哇,上目线看过来,满脸的懵懂和依赖。木.热爱搞事情.子洋默默收起了卖这人性感照片一夜暴富的危险想法,还是自己正儿八经的去工作吧。

“那啥,我把钱都打卡里了,密码是我的生日,记得点外卖,凡子给我介绍了个工作,要出洋去一个月。”

“好啊,你还不放心我,好歹是你哥哥。”岳明辉有些意外,但还是安静的应下了。

木子洋有点心虚,这种小心翼翼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星期前,凡子看不下去,就把木子洋叫出来喝了杯咖啡。

“哥啊,你怎么想的。”凡子看着对面的学长,木子洋看起来有点累的样子,听说谈了个家里蹲恋人,倒是很开心。“我朋友介绍份工作给我,我觉得你能试一下。”

“什么呀,”看对面这人神神秘秘的戴着墨镜缩在小椅子上吃蛋糕的样子感到一丝无语,撑着点师哥的自尊,木子洋最硬的怼回去。

“咋啦,终于进传 销组织了?”他似笑非笑的瞥了眼似乎想报警的服务员。

“不是,怎么说话呢,哥,是当助理。”

“没可能,我伺候不了人。”木子洋想都没想就回绝了。

“可是这人是岳岳啊。”

“啥?“木子洋差点从桌子上蹦起来,”你不早说?“

“那你去?“

“我不去!没事伺候他干啥,我还每天打卡黑他呢。”

“一天天的整啥呢,我还不了解你?就一个月,工资挺高的。“

木子洋犹豫了一秒,“去。“

“行啊,野外生存啊!说好了。“

“你大爷的,凡子!“木子洋有一次站了起来,成功又吸引了一波目光。

默默坐下,脸有点发烧。

“凡子,借我你口罩。“

“给。“

“行,我走了。“木子洋转身就走,留下卜凡一人承受全民瞩目。

 

 

草率的答应直接导致了木子洋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很尴尬,这种出轨男朋友的双胞胎哥哥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沉默,是今晚的出租屋。难得的,木子洋亲自下厨,煮了包泡面,下了四个鸡蛋。到底是担心占了上风,

“我出去你自己照顾好你自己,睡桃木剑里好好养养啊。”

“你也是,那个小的拿着,别碰上什么东西啊。别什么都嫌弃,好好伺候人家。”

不要指望俩话痨碰到一起能有什么创新,双口相声还需要一个逗哏和捧哏呢,这俩人凑一起能变群口相声。

当然,也能把温馨日常剧变成爱情动作片。

木子洋搂着睡过去的岳明辉,看着这人的泛红的眼角满心怜爱。

 

木子洋从来不傻,靠猜的就猜出岳明辉的来历。岳岳车祸的时候,他正好在附近酒吧喝酒,醉眼朦胧怕不就把这人的游魂领回了家。电视上出现的岳岳和他怀里的岳明辉长者一样的脸,一样的口味爱好和一样的不经意的小习惯,可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

不是白当了这么久的粉丝,木子洋清楚的知道岳岳是个怎么样的人,温柔又敏感,可骨子里叛逆的不得了,摇滚带着股诗意的野性,像是末路狂花,卷席着沙尘和玫瑰浪迹天涯。可怀里的这个岳明辉太软了,没有要求,不会发脾气,天天呆在家里也不觉得委屈,看向他的时候仿佛看向了全世界。

 

人不能太畜生,他舍弃不了这样的全然依赖,不让他出门,不许他见人,花再多的钱给他木子洋也心甘情愿,这种想法很不对,也很危险。可是北京三环的小破屋有人陪着他,这人不会阻止他买新衣服,不会劝他去参加秀导的酒席,他固执的守护着自己的宝物,属于他一个人的温柔月光。可是师弟提议的时候木子洋又心动了,心里想着我就看一眼,看一眼那个岳岳是什么样子的就好。

 

 

“所以,你就是我岳叔的助理?”灵超一脸怀疑的看着眼前这个半点不像助理的人:“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

“喜欢睡懒觉,闲下来的时候喜欢看书,最爱偷吃芒果,对衣服没什么要求但是贼墨迹,喜欢大白T恤配运动裤。吃火锅不挑,但是最爱吃卤煮...”劈里啪啦一大堆,听得灵超目瞪口呆,

“叔!”

“啊?咋啦,怎么了?”岳岳刚卸完妆就听到小崽子的叫声。

“这有一个你私生饭!他什么都知道。“

“啥啊,别乱说,“忽略莫名的亲近感,岳岳堆出假笑,“你好。”

笑意不及眼底,可这微笑的弧度确实是杀千刀的熟悉,木子洋努力暗示自己这是个不同的个体。可心底确实是有些委屈。

 

“你好。我叫木子洋,是你的新助理。“


评论(17)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てて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