ててて

本命小粉光,cp不挑,墙头众多的懒癌患者

【洋岳】见鬼5

十八线男模✖️十八线摇滚明星
狗血爱情故事,今日份渣渣洋和理性岳岳的日常
btw 岳明辉恢复记忆啦,觉醒啦~
微微黑化预警

———
木子洋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活泼的岳明辉,就这么形容吧,如果他家里那只是可爱的粉白折耳兔,那么他眼前的这一只怕不就是那北美草原上狂飙的大野狼。
“岳哥,你别那么拼啦,先喝口水。”熟练的递上水杯和手机,木子洋还不怎么习惯这个称呼,平日里大名喊惯了,从来没这么尊重,语气就有些含糊。“那个,我帮你把球赛都下载好了。”
岳岳有点意外,这人也了解自己太多了,难不成真像灵超说的是个私生饭?
看到岳岳小心翼翼的往这里瞥了一眼,木子洋用脚趾头思考都知道这人在想什么。
“岳哥,我真不是私生饭,我就是个普通粉丝。”黑粉也算吧,木子洋莫名心虚。
“哦,没什么事情,你叫我岳岳就行。”

岳岳接过水,低头玩手机。
木子洋正盯着岳岳发呆,就见这人猛抬头,盯着自己发愣。

岳岳怎么看怎么觉得木子洋熟悉,这人丹凤眼生的凌厉,五官硬朗,温柔的声线很有辨识度,没道理记不起来这人是谁。
“你是不是当过模特?”岳岳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仿佛是抓住了记忆里的影子。
“嗯,之前是。“木子洋表面很淡定,内心慌得鸭皮。

“走两步?“岳明辉忽然放松下来,挤出一个坏笑,鼻子皱在一起,睫毛弯弯的露出虎牙。刚刚爬完山,他有些热,本来就大大的T恤露出半边锁骨,汗水沿着白皙轮廓滑下来,特别痞。

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
爱人的影分身是我老板,现在还对我职场性骚扰,该不该从了他?
木子洋没怎么纠结,他还分得出这笑意里有几分真实,大大方方的从临时搭的小帐篷的门口走过来,把这荒郊野外衬得像是个秀场。
“你就是那个差点被我拍下T台的模特?!”岳岳砰地站起来,眼睛亮晶晶的,笑意却丝毫不及眼底,拍了拍这人的肩膀,“咱俩原来是同行啊,弟弟。”

木子洋习惯性的想要顶回去,可到底是分得清场合,看着这人的官方假笑只觉得委屈。你那一wave把我勾搭到现在,你本人把我忘了?全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欺负岳明辉的。
“对啊,是我啊。”
“哎呀,对不住啦,不过你条件不错,我帮你搭个路哈。”许下的没什么未来的承诺,就被导演喊去开工了。


拍摄的地方是个景区边上的山,断壁残崖边上斜刺飞出来白练,下游的深潭花木茂盛,几个明星便在这里扎了寨。木子洋早知道岳岳京城少爷的体质,是个什么都不会的主,幸好本来也不是什么非要全能的节目。岳岳倒是凭借着高超智商和丰富的理论知识默默的把一切安排的妥当。试片剪辑过后,那边的经纪人十分满意,语气里倒是真带着点赞叹,
“你啊,等着红吧。”
岳岳听了也不甚在意的样子,笑了笑。


今日的摄影任务结束,摄像头移开,几个明星也都陆续回去睡觉。岳岳被瀑布落水声吵的睡不着,起来闲逛。飞流激荡,溅起层层水花,珍珠一样的映着月光打在石壁上。他心中的郁闷情绪翻腾上涌,想起自己新招的小助理,到底是讽刺的笑了笑。
想什么呢?自己还没理清思路就开始关注人家了。
他抱起吉他开始写歌。

木子洋半夜起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人,光着脚抱着吉他,银色的头发在瀑布的白亮水光下有一层虚幻的味道,即使努力了很久练出来的肌肉也不过分,均匀的包在身上显出纤细柔韧的白色身形,听到他出来还回头冲他一笑。
木子洋只觉得心脏怦怦直跳,心头涌上一丝甜蜜的罪恶。
苍忙逃回屋里,他拿出手机给岳明辉发短信,可字打了又删掉,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手机屏幕这时候却亮起,正是岳明辉。
“你会回来吗?我有点想你啦。“



这边岳明辉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睡不着,周围安静的让人心烦。无聊极了便打开电脑放歌,偶然间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嗓音,夏日必听单曲的歌单里排在小角落里的一首歌,《星辉》。轻快活泼的摇滚音乐从电脑里流出来,在空旷的房间里回响,可岳明辉听着却心底里发凉。

这嗓音分明是他自己的,MV是自动播放的,穿着薄荷绿T恤的银发男人眨着小辫子,花臂抱着吉他,站在烟火架子鼓中间唱歌,灯光闪烁,黑夜里的烟火和星空美极了,一模一样的脸上是很少出现在他身上的耀眼热烈。

脑子一阵痛,岳明辉难受的倒在地上捧着脸,眼里却流不出泪。

木子洋有控制欲他何尝没有。

这两个月的生活仿佛梦一样,他把全身心都托付给了一个人,有人把这叫做雏鸟情节,他自己也以为,甚至对木子洋的控制欲乐在其中,现在他总算知道这种莫名情绪的来源。

他清楚地记起来在T台上,那人走过来的时候的一瞥。都说男生穿西装最显身材气质,简陋的T台和灯光到底还是把这人照进自己的心里。
那还是第一次,他在现场演唱的时候弹错了一个音节。
那是他久违的感受到自己的鲜活心跳。

一如现在,岳明辉感受到的怦怦心跳声音。他感受到自己的力量渐渐凝聚,身下柔软的床被压下痕迹,他有了重量和实在。
可这来源却是那虚伪的爱情和嫉妒。
他清楚的知道,木子洋的眼里对他没有爱情。


岳明辉想起来的不止那些鲜活的记忆,更有他分裂的原因。娱乐圈小孩子们年龄越来越小,凭借着梦想两字开始摇滚的决定未免太不负责。粉丝们都喜欢说他温柔成熟有故事,可没人知道这些成熟背后都是一道道纠结的血淋淋的疤。热血沸腾的故事总会让人动容,他有勇气踏上这条路却没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来面对未知结局,千百尸骸堆积成就一个英雄,无名小卒怀揣少年心气死在战场,烂在地里,也不留痕迹。

岳明辉真觉得自己是个狠人。
车祸那天他滴酒没沾,却抽了整整一条烟,他跑东跑西拼了好久才出了一张单曲,零宣传。看着那些那只有几百的浏览量,他扔了手机。傻乎乎的看着月亮发呆。
“老子要是没有那么感性多好啊。“说完就骂了自己一句傻逼,多大了还相信有人能代表月亮消灭难过吗?

还真能,出了车祸,他遇上阴差阳错一见钟情的人。像是层蜜糖隔绝了压力,他享受着这样的菟丝花一样的生活。
或许是潜意识的认定,岳明辉看到了蜜糖下的虚伪毒药,角落里的一首歌狠狠的把他打醒,不人不鬼的残缺灵魂,真tm疯球的人生。可到现在他还能感觉到他对木子洋的感情,见鬼的真实。

顺便,
他记起来本体的艺名是岳岳,正好是木子洋要去当助理的主人。
西城前十爷们不会上演什么渣攻贱受的哭诉戏码,岳明辉眼神里透着狠,不知道是对自己还是木子洋。
摸出手机,也不管是不是半夜,他一字一句的打上字:
“你会回来吗?我有点想你啦。“

“还有两周就回来啦~等我。“
信息回的倒是快,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发出蓝色的光,笼在这人的脸上勾勒出一个带着自嘲微笑的冷漠脸庞。

评论(27)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てて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