ててて

本命小粉光,cp不挑,墙头众多的懒癌患者

【簇邪】关键人物

年下太好磕了,沙海真好看😢
黎簇出沙漠后,吴邪听雷前的暗恋故事

———正文———
“老大,王盟说请你帮忙看看铺子。”
新聘的伙计是从别处挖来的好手,长得高高壮壮的十分凶悍,声音却恭敬极了。
“他干嘛去啦?”黎簇刚下课,听了这话眉头紧锁。
“说是老板让买点设备,去哪里不知道。”

黎簇听了差点摔了手机,“这老家伙又跑了。”
连忙请了假,订了往杭州的飞机票就马上出发。骂骂咧咧了一路,到晚上才坐到那个小铺里。
架子上的书都落了灰,就只有电脑面前的零食包装还打来着,估计王盟走的也匆忙。

“所以凭什么所有人都要围着你转?”

黎簇不由得气闷,有点委屈的踢了踢桌子坐了下来。
从第一次跟着去沙漠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从汪家学的那些东西和频繁的生离死别让他成长的飞快,结果去年被安排上了学。吴邪说他旷课一次就押他货,他没辙,但这个老家伙天天的到处跑,剩下的烂摊子全给了他二叔和自己收拾,能专心学习才怪呢。

桌子上的相册里都是些乱七八糟的老旧照片,他随手拿起来翻了翻,不期然看到了去古潼京假装成游客拍的那一张,照片里的他一脸的不情愿,嘟着嘴皱着眉。吴邪也是,厚厚围巾捂着脖子和下巴,露出的眉头紧皱,眼神里都是疲惫。

照片背后被划了个圈,对应着自己的位置,熟悉的瘦金体明明白白地写着“关键。”
“你知道老子是关键,你当时就这么对待我的呀。”黎簇讽刺地笑了笑,伸手戳了戳照片上的脸。

吴邪的照片他有好多张,偷偷的都被他藏起来,收集在了一个单独的小册子里。

去古潼京时伪装成摄影师有好多好处,比如偷偷的拍点自己需要的东西。比如他一开始想的是一定要拍下绑架自己的人,然后全城贴照片,结果拍着拍着就变了目的。

吴邪的眼睫毛特别长,沙漠里的阳光刺眼,他竟经常眯着眼睛皱着眉头跟自己讲道理。什么别冲动,什么防人之心不可无,什么你真是天真,那时候他什么都听不进去,就盯着他的睫毛发呆。阳光透不过去,在上面拢出一片光晕。

这话说出来可能不合适,但是吴邪的眉眼相当清秀,虽然后来被他自己天天土里来土里去的瞎折腾的有点沧桑,可是认真盯着别人的时候和笑起来的时候显得意外温柔秀气。那时候他就是用这个表情跟自己在说:我一定会带你出沙漠。他当时一定是特别不自然的转过了头,然后就听到了轻飘飘的一声笑。
“老狐狸。”
“你说什么?”
“我以后一定不要成为你这样的人。”
“那告诉你个坏消息,你和几年前的我出奇的像。”

“像个屁,你要是能有十分之一的我喜欢你的感情,你都不会一直躲着我。”
吴邪去年从地下出来后生了场大病,肺病,整个人苍白的不得了,时不时的咳嗽两声。黎簇看不下去,把人按在疗养院里修养,天天看着防着他又追着什么线索跑了。

近距离产生美,单方面的也算。

吴邪偷跑出来,被黎簇抓住两次以后也就安心看病了。脸上的疲惫和算计退下去,剩下的就是个安静的沧桑男人,乖乖巧巧的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甚至还有点可爱。
黎簇一个没忍住就亲了一下,而且一个没忍住就亲过了,人家醒了。
黎簇脸上带着得意,一种看到吴邪平淡表情破裂的骄傲。
“你。”
“怎么啦,嫩草啃老牛不行啊!”
“不是,”吴邪无奈的笑了笑,带着黎簇最讨厌的看小孩子的表情,“我当没有发生过。”

骗小孩呢,我大学怎么上的啊,还不是你扔的?

黎簇点了支烟,三年了,他真没变成无邪的样子,他厉害多了,算计不多,可带着点少年人的决绝和残忍,这两年吴家二叔暗地里托付给他不少的铺子,错综复杂的矛盾冲突让黎簇也渐渐明白了吴邪背景远比他想得复杂。

“你要是真喜欢我这侄子,就帮他担着点。”吴家二叔真是个老狐狸,用起人来毫不手软。
“用你说?!”黎簇怼回去的时候决然的不得了,可到底是参与不进去,只能当成第二梯队在后面暗地里护着。

“真没见过这么憋屈的暗恋,”黎簇深深吸了口烟,给伙计打了个电话,“家伙事儿背上,准备准备下地。”

老子早晚成为你永远的关键人物。

———瞎逼逼———
机场激情速打,通宵补了一晚原著,重新燃起我的盗笔热情。没爬墙啊,我坐在墙的交界处。
被屏了好几次心好累

评论(18)
热度(165)
©ててて | Powered by LOFTER